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G1/天红】Input Error⑤

给 @小米是只猫 的迟来的贺文QWQ还请不要介意这诡异的发展和文笔渣

CP:天红
背景:G1(设定为霸天虎赢了战争)
(1)
真正的SEEKERS没有过去,也永远不会为过去所羁绊——直到那天庆祝晚会上红蜘蛛从那群汽车人奴隶中找到那一抹熟悉的白色身影之前他一直是这么想的。当这场持续了几百万年的战争以霸天虎的胜利画上句号时他自认为过去的一切都可以用苍白作为掩饰,可天火的存在却迟迟无法让他做到这一点。整个宴会他的光学镜总会在无意识间撇过去,而红蜘蛛能做的无非是在芯里通过嘲讽天火错误的选择来寻找一份优越。
庆祝结束后他们要开始面对实际问题了。塞伯坦要想重现繁荣少不了大量的工程,考虑到这些因素威震天将那些汽车人奴隶留了下来作为苦力使用着,而他们的其余时间都会交给声波看管。统治者对于情报官的信任明显多于他的副官,红蜘蛛为此还去和威震天大吵了一架。
“我才是空袭指挥官,威震天!在战场上我和我的部下做出了最大的贡献,我们应该也有权掌管那些汽车人的小命,然而你却把这事交给声波!?他无非就是在前期做出了贡献而已。”
“红蜘蛛,如果我是你,我会去找一些更加实际一点的事情——比如复兴塞伯坦,我们的故乡还处于千疮百孔的状态。如果你还想继续当我的副官,那就别浪费我的时间。”
红蜘蛛的两个僚机看到自家老大忿忿不平地走出威震天的办公室于是也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离开原地。一路上,闹翻天想通过开红蜘蛛的玩笑让他开口但都被惊天雷一手阻止了,比起这不懂气氛的小弟惊天雷明显更了解红蜘蛛的情况。
“呃,老大?”惊天雷喊了一声走在前面的长机,见对方对自己的呼唤做出了反应,他接着道:“我们…很久没有一起飞过了。”
惊天雷那小心翼翼询问的样子让红蜘蛛觉得可笑,尽管他知道自己现在可能看着很不愉快,可自己有什么理由要去迁怒于没有犯任何错误的僚机们身上呢。
“好啊。”红蜘蛛一口答应,他觉得在另外一件事上自己有主意了。
既然威震天说要我拿出实际行动,好啊!这可是从你这个老炉渣嘴里亲自说出来的!
(2)
为什么梵高会创作《星空》那副画呢?
当然天火并不知道梵高是谁,他只是听巨浪提起过这个人,搜索过这所谓的巨作。天火不懂艺术,他的逻辑回路几乎就是为科学在运行着,可他还是从这幅画中找到了某些东西——或许是因为天空很美丽,他想,每个人都喜欢仰望星空,那提醒人们天空中有东西在时刻盯着他们。
是他自己选择了加入汽车人,选择为自己认为的自由而战,即使现在他们的处境非常不乐观,天火也从未因此而感到后悔。他鼓励着身边每一位同伴,自己则会在其他人下线的时候盯着天空发呆——科学到处都在,他不介意牺牲一段充电时间来研究星星的移动轨迹,好让他忘记自己芯中的颓丧。
但今天有所不同——一些乌云遮住了天火在能量矿里所能看到的那一小片天空,或许过不了多久酸雨就要降临这刚准备焕发生机的大地,到时候会怎么样呢?外面的建筑物是否都是防腐蚀的呢?天火仰头看着乌云想到,然后他觉得自己看到了一颗星星——火红色的,还会移动。
可能只是一架要赶在酸雨前回家的飞行单位吧,天火想。可光是这么看着能够自由飞翔的飞机就能引起天火对天空的渴望,如果机翼上的束缚没了他不会在乎外面恶劣的环境,被腐蚀最后烂掉也好,要是能再次接近天空,再次能看清那些闪亮的星辰——它们让天火想起红蜘蛛,他飞在天空中的样子让天火觉得星辰不像自己算出来的结果——不大也不远,总能唾手可得。
天火想注视那架飞机直到消失,奇怪的是他发现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近,几近坠机,对方完全没有减速的意思,就在他即将要触地坠毁的时候,天火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变形齿轮运作的声音——变形后红蜘蛛双腿稳当落地,站在了天火面前。
(3)
“红蜘蛛?”
“Well,Well,Well……让我看看这是谁,你真应该留着你的霸天虎标志的,天火。”
其他人都在一天疲倦的工作后进入了充电模式,不会有汽车人注意到红蜘蛛的到来,天火相信红蜘蛛应该也想办法搞定了声波,要不然他不会如此光明正大的闯进来。红蜘蛛围观四周,这就是座普通的能量矿,对于天火来说实在有够低级的了,他不应该待在这种野蛮人的工作场所。
“你来做什么?”天火警觉地盯着红蜘蛛的一举一动问。
“你瞧,大家都是因为芯事才头疼嘛。比方我吧,我总为别人太傻感到头疼,因为人家愚蠢搞得我很伤心。”红蜘蛛停顿一下,他突然天火抓着天火胸甲的一角,将对方拉到和自己保持水平视线的时候面前继续道:“我想要你——我会和威震天申请重建青丘的事情,到时候我们一起,让那个老炉渣知道谁才能真正的让塞伯坦复苏。”
“不……”
“有了你我们可以做到的!想想这还能为你换回自由,你不应该呆在这种地方,你应该和我一起……这回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红蜘蛛几乎是用吼地将最后一句话说出了口,这显然影响到了其他汽车人的充电,他将天火甩到一旁变形离开了能量矿,在后回应他的只有天火细不可闻的声音。
“走开的人也许是我 但真正离开的人是你。”
END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