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关于文青最开始养狗的经历

·文青视角(第一人称)

·甜甜甜

·短
每次看到小鬼活蹦乱跳的样子总能让我感觉到欣慰,对于这位小姑娘我可是给予了无限的关怀,可当初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
嗯……老实说,在那之前我真的度过了一段糟糕的日子:当你失去一个人,每一支蜡烛,每一段祷告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你仅有的只有忍受那个你在意的人曾在你心里居住的地方变成一个洞*。我在乎的人都弃我离去而我依旧选择留在了这颗泥巴星球,人类收留了我,作为回报我经常要帮他们解决人类内部的矛盾。我经常要载着菲尔伯恩前往一个又一个被硝烟炮火充斥的战场实行镇压,其实人类的野蛮程度和我们不相上下,最多就是科技发达程度的不同而已。
我就是在这种环境里遇到了小鬼,当时她还只是只小奶狗,她的主人可能被炸死了又可能丢下她就跑了也可能小鬼一开始就没有主人,总之她踉踉跄跄的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居然没反应过来还差点一脚踩上去了。注意到下面的不明生物后我鬼使神差的将手伸到小家伙面前,出乎我意料,小鬼居然拼命地想用她的前爪抓住我的一根手指,当时她还小没法很好的做到这一点,呜呜轻声呜咽的声音听着就让人觉得可怜。最重要的是小鬼看我的眼神,我觉得我能从那双小小的、亮晶晶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我想我提出收留buster的原因大概和飞毛腿收养那只黑雾的原因一样,不需要更多的理由。
起初菲尔伯恩是反对的,毕竟我们之中没有任何人有养活物的经验,她还说养我一个已经够麻烦的了,这句话大误好嘛!我一不浪费空气二不会浪费粮食而且我还能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可麻烦的。
最后我还是说服了菲尔伯恩,菲尔伯恩也说服了她的上司让我带着小鬼飞过高山飞过大海回到住宅,狗狗还小的时候的确挺难养的,比闹翻天难养多了。你得小心她可能会吃错东西或者吃多了,还有就是卫生问题。我记得第一次我完全不知道清理这事,然后搞得buster身上长了一对虱子,小姑娘天天冲着自己的后背叫唤,我急忙给菲尔伯恩打电话让她过来一趟,结果这些更小的虫子又跑到菲尔伯恩身上兴风作浪,那段时间我和小鬼身上一直都是浓重的消毒水味儿来着。
菲尔伯恩不喜欢我带着小鬼在基地里随便乱逛,她觉得我会踩坏一切东西而buster会到处留下自己的“标记”(你懂),小姑娘的确也是这么做的。有时候我不是怕buster会走丢嘛,英勇无畏的女负责人曾经给了我一条很长很长的狗链让我拴好小鬼,可我不会这么做的。我觉得如果你爱她(或他),就给她(或他)自由,除非他的确不可控制。
小鬼的成长过程对我来说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有时候觉得光学镜一闭一睁小鬼就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姑娘了,但她还是喜欢和我在一起,我也喜欢和她在一起。有些话我从以前到现在一直说不够:我们来自不同的世上,但我们彼此相容 ,爱将我们紧紧相连,共度风风雨雨。就这一次,我不想失去我仅剩的。
END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