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OW/全员】Vacation⑥

拖更狂魔想起要填坑了!估计大家也都忘了啊……

前文链接qwq

    

 ⑥

(1)

这是个美丽的日子。 

对于守望先锋的特工们来这样的一天说来之不易,并且就像是为了这种宁静似的,一向状况频发的地区今日也一反常态地没有任何雅典娜传来的紧急事件警报。对于部分人员来说度假不会影响他们分毫,该做的工作依旧能带过来做。

就比如温斯特,原本还在埋头苦干修理运输机的科学家缓缓抬起头,他环视着周围的一切时不时还会低头查看手里的报告,最后他带着满脸的疑惑看向自己的工作伙伴并且问道:

“莉娜刚才的确是把香蕉给了我吧。”

“在你眼里黄色的不都一个样么?”托比昂正拿着自己的锤子爬进运输机的底盘下面进行着维修,外加他那浓重的瑞典口音,温斯特只能听到对方含糊的回答。

“但这里可是温带……”

“所以呢?”托比昂滑出来问道。

“香蕉不可能生长在这里……它可以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什么地质学家。”托比昂摊手,“我说不如我们赶紧干完活儿再去研究这个问题怎么样?”

思考片刻后,科学家妥协了。

(2)

法芮尔从没觉得自己遇到过什么挫折,即使是在枪林弹雨的战场,还是各种刁难人的任务,她总能做到最好,应该说她自身总是力求做到最好。但现在,她觉得自己面临着本世纪最困难的问题——她的母亲就在身边,并且主动提出要和自己多走走。

褪去安保队的盔甲后身体虽然轻快了不少,可法芮尔的内心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沉重过。她小心翼翼的观察母亲的侧颜,母亲——安娜她真的老了,细密的皱纹即使是眼罩也遮不住,斑白的发丝更是触目惊心,时间在这位长者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我们很久没有像这样在一起了啊。”还是安娜先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

不知为什么,当安娜同她说话的时候法芮尔总觉得自己做错了某件事,即使是在正常的两人对话,儿时她对安娜是无话不谈,可能长大后觉得这种行为比较……尴尬了?见法芮尔低头不语,安娜叹了一口气。

“你在想什么?”

法芮尔突然抬起头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让安娜忍不住笑了出来。法芮尔不理解母亲笑容的意味,她更是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去面对。应该是生气吗?因为她无缘无故的笑我?还是一起笑?那笑点又是什么?

“像以前一样,法芮尔,你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吧。”

“……他们说你一我为豪。”法芮尔的声音很小但安娜还是听见了。

“他们是?”

“很多人…我知道他们都是在鼓励我,但、母亲,我还是不太了解您,我还是不够格对么……”

“亲爱的法芮尔,我相信图特(埃及,智慧之神)之力使你能够看透事物,不过这次你可能没意识到——是的,我对你的要求可能甚至高于我自己,正因为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我的孩子,我相信你法芮尔,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

想想下次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够发自肺腑传达自己的想法呢,每次都在心中将机会留给下一次,日复一日只有从来没有解决的问题,法芮尔羡慕自己的母亲有勇气先踏出这一步,这是自己没能遗传下来的。

“我想要你的决心法芮尔,你可以做到吗?”

“我必须做到。”法芮尔充满信心说出这句话。

母女二人闲聊着进入林子里,被神圣的大自然环境包围她们想起了许多往事,这也使她们之间的话题多了不少。

“你有喜欢的对象了吗?”

法芮尔被这个猝不及防的问题搞得差点摔了一跤,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么说吧,法芮尔的确是有个爱慕的对象,但介于这个人是母亲与自己的同事这一特殊性她实在不好坦白。

“是你的同事?”

“也可以这么说……”她回答。

“她很漂亮,而且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法芮尔觉得自己貌似有点话多了。

“……不管是谁,只要她能对你好就行。”安娜说,下一秒她突然扑上去捂着法芮尔的嘴躲到旁边的一棵树后面。

“母亲,怎么了?”

“有声音,很大。”安娜警惕的看向声源,那里暂时什么都看不见。

“不仅如此,还是两个人……我知道他们是谁了。母亲他们不好对付,我们需要装备。”

“……你去吧。”

无需多言,法芮尔懂得安娜的意思,她尽量压低声音顺着进入森林的方向离开,而安娜则借着周围的环境打探情况,她从一棵树躲到另外一棵树后面,然后从这棵树移动到某个被苔藓覆盖着的岩石后。然而她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有一只通体黄色的鸟总在围绕着这块“苔藓石”飞行,而且还会时不时的带着几个树枝飞下来安窝,这可不太正常。而且她不知道这是不是她的错觉,总之这块儿“石头”在动,应该说它的内部在活动,安娜觉得自己听到了轴承转动的声音。

“BWEEEEEEEEEEEEEEEE”

“堡垒?”

不知是因为安娜的声音还是那只鸟的骚扰,这块“苔藓石”突然拔地而起,哨兵模式下的堡垒有几个部位上的土也被甩了下去,一个比安娜足足高了一头的机器人出现在她面前,蓝色的光学镜打量着面前的人类。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