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IDW/威补】寻光号的摸黑游记②

3.

寻光号上年轻的那位联合舰长,补天士。

他虽然看起来玩世不恭,吊儿郎当,并且年轻。但实际上他还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大概。

就比如他不愿意老老实实的待在舰桥上坐着指挥总会选择跑在队伍的最前头,从不放弃任何一次绝境重生的机会,以及……从不允许船上出现任何超出他理解能力范围的事情。

黑暗的走廊里大伙儿先是听到他们之中的某人咳了一声,就像是清了发声器那样——轻微但足以让其他人将注意力集中到补天士身上。在他宣布要亲自出马调查离奇事件的时候,除了当时在一旁喝酒的几个人,就连背离也忙里偷闲跑了出来,然而他的顾客们还忙着摸黑去分辨老十手里的哪瓶酒是属于自己的。

“老通,文书工作什么的,让它上一边去吧!因为今晚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我不认为‘未知事物’是个能让你拒绝文书的原因。”通天晓说。

“那你认为‘未知事物’是真实存在的吗?”补天士回问道。

“逻辑上讲,不。”

“那不就得了!”通过夜视通天晓看到眼前的年轻舰长露出牙板对着自己笑道:“负责找出真相也是我的任务,再者说——老威的去向也是需要在意的不是吗?”

但通天晓并没有找到补天士前一句和后一句的联系,这之间怎么看都没什么必要的关联。但即使他向年轻舰长提出对方也未必会去接手或者考虑,补天士做事情向来我行我素,自己似乎也习惯了这类对话模式。

“那么——”补天士停顿了一下,“我们从哪里开始呢?”

寻光号十大不可思议之一除了在背离记提过的神秘的滴答滴答声以外,还有个地方也发出过奇怪的声音——午夜时分的某个房间,一群行尸走肉会伴随一些怪声音出现在走廊里,白天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就在他们漫无目的地在走廊闲逛的时候音频接收器刚好就赶上了那个声音,走在最前面跟着声源移动的补天士这时候并没有注意到眼前晃动的黑影,通天晓及时将他拉了回来,一行人隐藏在黑暗里打量着那些黑影的情况——他们的行为举止都有些古怪,但都无一例外的从某个房间里进进出出。

“那是录音机的工作间。那么问题来了——”夜巡说。

“他们在他那里干什么?”

一行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慢慢靠近那些黑影中间混进了房间里,然后他们看到——录音机工作间的情况简直和平时的背离记没什么两样,除了他们这里不卖能量液,还有个独立运行的音响。录音机的工作环境对隔音效果的要求高所以里面不管有多吵,除了开关门时外都不会传出去。

船里的一群人对于舰长副舰长出没于此这件事浑然不知,他们都像喝高了一样一点不安分,事实上他们的确都喝了酒,背离捡起掉在地上的杯子发现这正是来自背离记的东西之后他才明白那些和他要求打包带走的杯具和老顾客们都去了哪里。

“嘿通天晓,你看——”背离把杯子递给一脸茫然的通天晓,“我想我该取消报案了,背离记里消失的东西可能都在这里了。”

“……”通天晓没有回答他,他盯着杯子里残留的液体,拉近焦距看了半个塞分后大吼了一声。房间里的人都因此停下动作转身看着通天晓,在他下面的背离局促不安的等待着前提尔莱斯特执行官接下来的发言。

“在我查出是谁磕过了A级毒品之前,这个房间里的人,一个都不许走。”

一片唏嘘声。

补天士从人群中间挤出来将通天晓拉低到与自己的身高平齐,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质询他的行为,通天晓也对此给出了解释。

“他们有人使用了违禁品,从杯子里的液体里可以看出来。”

“你敢确定吗?”补天士看了一眼周围。

“事实上从他们之前的行为来看,我认为这间屋子除了我们几个都磕过了。”

“…好,那他们都交给你了。”补天士拍了拍通天晓的肩膀示意其他人和他一起离开。

“没想到还能搜出这么个事情……所以说这个不可思议算什么?算了,还是下一个吧。”

4.

少了一个通天晓,走廊里就少了一个沉重的脚步声,但背离絮絮叨叨的声音怎么做都没法停下来。他还在和别人抱怨背离记少东西的事情,他数过了,工作间里的空杯子依旧没法和他失去的所有东西挂上钩。

“谁?”

背离的头硬生生的撞在了补天士伸出来的手臂上,他本想发作,但看到所有人都戒备的盯着前面看,于是他也跟着其他人一起看向前方。一个瘦弱的身材先映入光学镜,然后是对方胸前的蓝色,然后是两只光学镜。

“荣格?你在这里干什么?”

被叫到名字的TF像是刚刚注意到自己面前有人,腼腆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的礼貌,不过大家注意到荣格脸上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他的眼镜不在嗅觉传感器上。

“荣格你的眼镜呢?”

“嗯…这也是我想问的,充电之前我还记得它在我的脸上,可当我起来的时候就不见了。”

“我也是!”背离倒吸了一口气,“我也少了东西,我的杯具。”

“那副眼镜很重要吗?我之前就想问没了它你看不到东西了吗?”夜巡快速地说,但他看起来不像是在担心荣格。

荣格摇了摇头,“不,我视力并没有问题,只是——它不在身边,我…不太适应。”

“能看见就好,我觉得你这样看起来也不错。那我们的任务里再多加一个‘寻找眼镜’。”

荣格想不出任何说辞拒绝,他不想在这件事上麻烦其他人。不过俗话说得好‘人多力量大’说不定他还能帮他们寻找他们想要的东西,何尝不试试看呢?当他了解到他们在寻找十大不可思议的真相时,他觉得自己对这件事的热情变得越来越高了。

TBC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