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IDW/奥震】休息②



这个点在城市的另一端的方舟一号纪念雕塑附近,最近的闭路监控录像记录了奥利安·派克斯和震荡波两人的身影。他们围绕着雕塑进行着对话而不是像平时那样坐在靠近雕塑的长椅上——虽然那里的阴影足够遮住他们两人。
一路上他们聊了会儿议会里近期都在进行的内容,奥利安注意到震荡波又给自己涂了个新颜色,而他昨天见到震荡波的时候他记得还没有这么显眼过——都涂成蓝色的头雕,机体是以以红黄绿作为基调,两人站在一起震荡波想不显眼都难。而他们正在进行的话题奥利安对此也略有耳闻——就是那个关于梅塞廷开采核子矿的事情,如果关闭采矿工作虽说可以解决一桩能源浪费行为,可同时也会有无数人失去工作岗位而这很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所以震荡波极力反对他们要关闭核子矿的事情,支持他的人现在还仅仅只是寥寥少数。
“难道就没有什么对策让他们放下吗?”
“对策?奥利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议会里增加自己的支持者好让竞争多一点公平,我一直在克制着自己不上去抽那些说风凉话的家伙们一巴掌——这些天我不得不控制我的波动频率。”
说完震荡波瞥了一眼监控录像,但奥利安总觉得他是故意摆出一张臭脸朝摄像头看过去的。奥利安芯知身边的这位议员是怎样忍受元老会的众多压力保全着自己,他也因为两人共同的目的才会像现在一样和这位古灵精怪【WTF】的议员走在一起。
“暂时忘了这些吧——我找你不是要说这个的。”
“那是为了什么?”经对方提醒奥利安才想起之前震荡波说要自己跟他走一趟一类的话。
震荡波突然停下脚步转身抚摸方舟一号雕塑下面的碑文,手指在刻在里面的文字上来回抚摸,只见他嘴角翘起满脸自豪的看向奥利安,说:
“我已经记不清我进行过几百万次的搜索任务了,是的,我乐意追寻那些失落的东西。尽管那些老东西认为它们一文不值。”在说之后那一句的时候震荡波皱了皱眉,“他们想要我证明我这份工作的价值,于是我想到了月卫一号——那可是个令人着迷的领域。”
“所以你到底想我做什么?”奥利安说。
“我想要你跟我一起去月卫一号做几天地质勘测,几天就好。”
“可这不会——”
“嘿,你要知道最高负责人的好处就是——他可以差遣任何他想用的人,做他想做的任何事,就算别人有意见也没用。再说了——”震荡波莞尔一笑,“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嘛,往好处想托了我的福这几天你不用和元老会那帮老家伙打交道了啊。”
“我离开了谁来负责?”奥利安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重点。
“得了吧伙计,你也知道你离开这几天身后的这个城市仍会在原位,照常运转……我相信小滚珠会愿意帮这个忙的。”
在城市的另一端,忙着和奥利安最信任的医官抱怨的小滚珠觉得自己的警报二极管跳了一下,他有预感——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在等着他。在一旁听完罗里吧嗦一堆话的救护车表示——关我他渣的什么事,这个叫震荡波的家伙又是什么人?哪个以前上过台的议员么?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