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IDW/MTMTE】Painting Work

这是早在官方发布新·补子形象之前写好的脑洞,⁄(⁄⁄•⁄ω⁄•⁄⁄)⁄官方居然让我的脑洞成真了!太高兴!于是乎这篇无厘头的脑洞就被我再翻出来了!

寻光号在寻找塞伯坦骑士团的这一路上遇到过无数次危机,虽然每次都能在舰长和其他船员的努力下化险为夷,但补天士每一次的大无畏精神却会给救护车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比如刚出发那会儿,为了消灭火种吞噬者补天士不惜牺牲了自己的双手,但到头来还得是救护车给他连夜赶制一双更好的手,自己忙的要命这小炉渣和通天晓倒是聊的不能再开心了。再比如夺命开关那一次,为了拯救所有冷组建的TF补天士几乎把命也一起陪进夺命开关里,等终于轮到补天士进来维修的时候他身上的一大坨机械装置和变了形的电镀层都掉在了地板上,把他拼回原样外加收拾花了救护车和急救员很长时间。
本以为船长变成“联合”船长的话总算能让救护车芯里少添点堵了,结果谁能猜到这反倒让他把这种不怕死精神发扬光大了。救护车烦闷的检查着都躺在电路板上了还跟漂移有说有笑的补天士,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不想再让这个惯犯被抬进医疗室半径1公里,如果给个期限,最好是一百万年!
“这回又是怎么搞出来的?”
“就是补天球嘛……它突然失灵了,我可不想要部下送给我的宝贝礼物就此坠地报废,所以就……”
“所以就拿自己的机体开玩笑了!?开什么玩笑炉渣的!”
救护车故意用力将补天士的肩部液压装置推回原位。事实上这没什么用,补天士的身子因为超负荷机能全失,所以毫无反应。
“省省你们的火种室能量液,”补天士试图移动自己的脖子看向访问者,“我没事。”
“这是个愚蠢的行径。”
威震天劈头盖脸就来了一句批判式总结。他本不想来的,但通天晓告诉他作为船长也作为一名汽车人是有必要关心一下同伴的,无奈之下也只好跟过来了。
“我拯救的可不只是补天球,还有上面的船员!我的船员!天,为啥我会指望一个前人形自走杀人机器理解我想做什么!老通,啊……”
补天士张开嘴巴等着通天晓拿起一块儿能量薯片,高高抛起,然后在躺着的状态下用自己的嘴巴接住咀嚼起来。在一边的威震天扶着额头,他想不出该用什么词来对补天士继续说教了,总有一天自己可能要被他带幼稚了。
“维修工作基本上完成了,应该称赞你没把自己搞得和上次那么惨,不久之后你应该就能动了,我会让高速重新帮你镀一层漆——”
“等等!先别!”
所有人都惊讶的看向电路病床上浑身泛着纯金属色的年轻舰长,殊不知这个安排的哪一点让他不满意了,补天士的回答依旧和平时一样超出了其他人警报二极管的范围。
“干嘛不趁着这个机会给自己来个……你懂的,改变形象。”
“那玩应儿有个渣用?反正里面的还是你。”
“但就像我对自己房间做的简化,我希望以此向所有船员表达我改过自新的决心,顺便试试还有什么颜色适合我。”
……后面那个才是目的吧,所有人都忍不住吐槽道。不过联合舰长的此言既出,那作为部下的也只好送命了,救护车和高速合力找出各种颜色的光亮剂让补天士自己选。
“漂移你不是光谱学家吗?有什么建议给我吗?”
“呃……我只是个实习光谱学家,建议什么的还真没有。”
“我觉得可以试试和老通统一一种颜色。”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有些人的处理器已经开始模拟那个画面,真的不要,太有违和感了。模拟详细结果的时候他们总会在生理上调整自己的光学镜,补天士注意到这一点后用内置通讯把感知器和小诸葛也叫了到医务室里,还顺便让他们带了个有意思的玩应。
“老通老威!我要知道你们模拟出了什么结果!按感知器说的做就行!”
“理论上,用这个管线将你们的大脑模块和医疗室里的显示频连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拒绝,没人可以对我的脑袋捣鬼!”
威震天立马掉头就想走人,但补天士拦住了他。这只会看到你的大脑模拟出来的结果,感知器再次明确的声明了一遍,毕竟窥探别人的大脑对于感教授来说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这的确没有让威震天就这么离开,但他依旧拒绝将管线连在自己的脑袋上。
“让我看看……噗!”
补天士先看了通天晓模拟出来的结果,模拟人物中的自己居然和他现在的配色搭配一个德行:蓝色头雕、上半身几乎都是蓝的,还有两条大白腿……不不不,这也太惊悚了!再看看救护车的结果:总体来说自己几乎全身都是白色的,要有多干净就有多干净,先不说形象自己肯定会先患上雪盲症的……
“我觉得这样高速就能少干点活了。”
“……还是换个想法吧。偏暗系的如何?配合老威的口味儿。”
“关我什么事?”
“咦?难道你想说自己不喜欢暗紫色吗?”【这是吐槽霸天虎标志,外加放眼望去基本上暗色基调的霸天虎成员……】
懒得和不知趣的古董机打交道,补天士也没有多说什么,他等着显示频上即将要显示的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所有人想到的几乎都差不多:只是把补天士原本涂成橘色的地方全换成暗紫色,然后胸前的火红色火焰纹章也换成了藏青色而已,这不仅衬托了补天士面甲的惨白,还让补天士整体上阴暗了很多。
“你们……也太没有想象力了吧……”
躺在病床上的补天士忍不住抱怨道。

就算躺在病床上补天士也没有想过放过任何一个人,既然他不能指望寻光号上最正经的两个人能为他弄出个新造型,不用担心,这船上的人可多了去了不怕找不到那么一个有品位的。
刚好这时荣格来到了医疗室,但他并不是因为哪儿不舒服,而是因为身体里的一些陌生的响动,荣格觉得之前的骚动可能会搞出更久之前的某些后遗症【就是被爆头的那次】以防万一还是过来检查一下。
“我是打扰到你们的会谈了吗?”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船上的主要职务员都聚在一起,不免会觉得紧张。
“不,完全没有,事实上我还想征求你的意见。”
荣格在救护车的引领下躺在了年轻舰长旁边的电路病床上,在接受检查的过程中荣格不得不听着补天士和他长篇大论的谈起要换图装的事情。虽然那么一大堆都没明白,不过补天士正为要图个什么颜色在苦恼这他是明白了。
“何必要换个颜色呢?原来的不是很好吗?”
“人总是需要创新的嘛,就当做是换个芯态。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虽然这是个疑问句,但很明显补天士并没有认真的对待,他觉得荣格和这里所有人都差不多,就算他是著名的心理学家,反正他从来不信那一套。
“呃……”
荣格无助地瞅了瞅通天晓,后者接收到后咳嗽了一声,这招和之前一样管用,补天士立马转过头看向荣格。
“是你问他的,总要讲点礼貌吧。”通天晓耐心地说。
“哦,抱歉,抱歉。”
“对于色彩搭配我也不是很懂,不过我觉得绿色可能会让人有安全感吧。”
数据线还连接着救护车和通天晓的大脑,在主人阻止之前他们的处理器已经完成了模拟,这回别说是补天士就连感知器都觉得这得出来的结果简直就像个会走动的某个碳基食物……对!就是那个叫花椰菜的东西。
“我真的不能指望你们几个了,再这样下去我吃几个含多巴胺的灵药都要芯塞致死了!出去把蓝霹雳和背离叫过来吧。”
补天士闹脾气,谁都拦不住。救护车检查了几次之后确定荣格没什么问题后悄悄的带他远离那个身子动不了还试图挣扎的舰长,心理咨询师看得出医官正极力克制自己不去给补天士来一拳,再三道谢后表示愿意帮忙把蓝霹雳和背离带过来。
千万不要……救护车还没说出口医疗室的门已经关上了。和安静的走廊相比里面简直闹哄哄的,介于小诸葛和高速都属于绿色系的,他们俩一直在向补天士询问绿色有啥不好的。
“小补……我是说,船长,听说你找我们?”
蓝霹雳和背离在这补天士和小诸葛吵的不亦乐乎时候很不正经的闯了进来,看到其他人无比严肃的表情立马收起嬉皮笑脸的态度。
“作为船上的两大见多识广加话唠我有信心你们肯定会有好创意。”
“用得着那么麻烦吗?涂成红白不就好了,多省时省力。”
“哦?你的意思是你想让亲爱的船长埋没在铺天盖地的红白机体中间出不来了吗!要说红白那可是烂大街的配色啊!”
寻光号上是有一大堆红白涂装的TF没错啦,但也没他说的那么惨吧。而且红白可都是大人物配色,像是红警、救护车、急救员……背离大王本人!
“不如这样,你说个颜色,我们帮你模拟出个结果。”于是两个TF接过了递过来的数据线。
“红黑两色怎么样?挺适合我的吧。”
“唔……这个嘛……”
蓝霹雳和背离的处理器转的很快,马上就按照补天士的话得出了结论。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的看着显示频上显示出来了……巨狰狞部队!?
“我是让你想我涂成红黑是啥样,不是红黑让你联想到啥了,话说他们也太丑了吧!”
重点错了吧!巨狰狞长什么样和你炉渣的完全没什么关系吧!这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威震天真的不想在呆下去了,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的还有通天晓和救护车。
“下次不犯了!再来一次!”
“要我说镀金怎么样?不易变色和腐蚀,挺实用的。”
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漂移这时突然才开口,对于这个建议补天士有点心动了,金色还可以衬托出闪耀点,既实用又高大上。
“……”
在这俩TF处理器的努力下得出了两个结论:首先是蓝霹雳,他的模拟结果出来的是一个手举高的小金人固定在某个底板上,小金人五官看不清但补天士可以肯定这不是自己。
“你真是机械版沃尔特·米蒂※,我真该让荣格给你安排一次治疗了。”
“……你是在讽刺我?”
“确定以及肯定!背离,让我看看你的结果。”
我的火种源!这个更狠!居然只有一滩金水,人物建模都没了。
“我想要你俩出去钉钉子去……”
救护车很愉快的递给他们一人一个铆钉枪把它们轰出了医疗室。这时的补天士如果还能动的话完全可以确定他是想捂着自己的面甲的。
“……我突然想知道你们到底对我有什么看法了。”
补天士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话,所有人都像看到鬼一样瞪着他。
“真的?当真?”
补天士眨了眨光学镜表示确定,几乎是毫无犹豫的从感知器手里拿走数据线的救护车和通天晓,这回还多加一个威震天。他们把线连接到大脑后显示频开始慢慢投射出一个画面: 模拟人物威震天/通天晓/救护车用拳头狠狠地敲着补天士的头雕,他们的表情居然惊人的相似,都是那种恨不得把对方揍进地心里的咬牙切齿的样子。
“……高速告诉我我还再躺好几个循环吧!”
“事实上,船长你明天貌似就可以出院了。”
补天士的哀嚎声让三个人堵了一天的芯感觉好多了。
end
注:白日梦想家的男主人公,脑洞特大⋯⋯
后来——
在所有人的要挟下补天士最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涂装。第二天当高速来提醒这位病患可以拍拍后挡板离开时,全新上色的补天士却没有任何动静。
他摆出一副十分严肃的表情,但头上却戴着一个铁桶,高速认出那是医务室里标配的清洁道具,他就这么把它戴在脑袋上了。
“一会儿出去我可不想被那三个上年纪的再打回医务室。”
“别贫嘴了船长,救护车让我过来赶紧把你赶出去。”
“……最后一次高速,你觉得我再加个胡子怎么样!?这样能显得我…高贵。不觉得吗?我,高贵,有点意思吧?”
“……老通会告你侵犯版权的。”
最后还是补天士自己嫌弃胡子然后放弃了这个想法。
【SG的胡子补神马的……】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