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OW/源藏】睡个安稳觉吧(一发完)

·没错又是我,文笔渣还请多多包涵_(:з」∠)_

·总之就是灵雀源氏×少主半藏,看着皮肤就想写了!!!青年源氏大体就是16到18、19岁设定

· 之后还想开个坑,不知道游牧民源氏×白狼半藏写出来会不会有人看……_(:з」∠)_

********

 那声音又响起来了。半藏忍不住皱起眉头,木质地板被踩踏时发出的吱吱声他早就应该熟悉了才对,只是此刻它变得格外刺耳,仿佛一夜之间半藏已经无法适应它。就在最近几天,头顶传来的脚步声连绵不断,尤其集中在夜里,它们搅得半藏几乎无法入睡,所幸的是这个时节的花村进入了梅雨季,雨水拍打窗户的声音至少还起了点隔音作用。

  有人想要暗算半藏——身为岛田家的下任家主被针对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可这次情况比较特殊,偷袭暗算比平时那些还要猖狂。长老们不顾半藏反对硬是在他身边安插了各种保镖和眼线。那些白天跟在半藏左右的保镖他尚且还能忍受,而那些暗中保护他的“保镖”——说句难听的,他们的技术真不咋地。既然他没有权利拒绝,可半藏至少希望他们能像源氏一样悄无声息、让人觉察不到任何动静。

  说到源氏……意识到自己又要打发一个不眠之夜,半藏叹了一口气,披上了个袍褂打算走出房间,门口的保镖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并询问有何吩咐,半藏表示他想一个人呆着便拒绝了两个保镖的随同。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晚风吹过带来些许的寒意,半藏走到离大门最近的屋檐下面一动不动,盯着大门的样子就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一般这时候源氏差不多也该回来了,长老们的人身约束同样也施加到了源氏身上,甚至可能比半藏还要严。半藏相信他完全可以把那些“保镖”解决掉继续他的浪子生活,可源氏并没有这么做——不管出于什么理由这让他最近收敛了不少,源氏第一次早归时着实让半藏惊讶了半刻钟。

  “怎么,哥哥你又在这儿等我回来了啊。”

  悄无声息的翻越大门溜回来的源氏就算看到自家兄长明显摆给自己看的臭脸也不为所动,甚至还笑嘻嘻的凑了上去。源氏身上被雨淋过湿漉漉的,当他想用这只湿手和半藏有所接触的时候后者不留痕迹地避开了身体接触。

  “你啊…就不会拿把伞出去吗?把衣服脱了一会儿交给下人吧,让他们顺便给你拿个干毛巾。”

  “我无所谓,”一边说着,源氏脱掉了黏在身上的上衣,“淋着也挺舒服的。”

衣服领口最后离开主人身体后源氏甩了甩被雨淋得都耷拉下来的黑发,半藏还记得源氏青春期那会儿在全家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跑去出染了个绿色的头发回来差点没被父亲给追着打死。当初源氏第一个给半藏秀了他的那个绿色的鸡窝脑袋,当时他就觉得受到了文化冲击以至于在源氏因为头发挨罚的时候都没有去替他开罪。

  “洗个热水澡就赶紧睡吧。”半藏背对着源氏说道。

  “那你呢?出来就是为了说我几句吗?”

  但半藏只留给源氏一个背影,没有给他任何答复就离开了。有个侍女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她跟半藏行了个礼,半藏也点头示意,他对侍女说了几句就消失在前面的拐角里,离开了源氏的视线范围。

  “半藏他是怎么了…开始妻管严了?”源氏接过侍女递给自己的毛巾擦拭头发的时候自言自语。

  “少主最近一直都没有按时入睡,可能是太疲劳了吧。啊!对不起,我擅自多话了。”

侍女连忙向源氏致歉,后者反倒对她说的这些细节起了兴趣不但没有在意反而让侍女把她知道的内容告诉自己,侍女也只告诉源氏最近半藏不会好好睡觉而且还会在确认源氏睡着之后继续在庭院里信步闲逛。

  ……

  第二天,源氏破天荒晓没有离开岛田城,他嘴里含着根棒棒糖靠着门坐在自己屋子门口,眼神漫无目的的游走在眼前的庭院里,他的视线就在这时不知不觉就定在了一个人身上,直到对方接近自己且只剩两三米距离之前源氏还真没注意到这个路人甲居然是自己的哥哥。半藏果真像侍女说的那样,脸色很不好看,一看就是一夜没睡的结果。不知为什么每次看到半藏自己的嘴角总会不受控制的微微翘起,可在游戏厅得到最高分源氏也不一定会有这种反应。

 “长老们叫你过去。”半藏用一种古怪的表情说出了这句话。

  也不能怪他,毕竟源氏被长老叫过去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前者也不屑于去见一些他根本就不想看到的老头们。可这次有什么地方不一样,源氏并没有犯什么错,长老们让半藏把源氏叫来时的语气态度也和以往不太一样。

  半藏决定和源氏一同前往,但长老们拒绝他的参与。

  “我一个人也行,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我在这儿等你。”

  本想回答“不用”,当源氏看到哥哥坚定地眼神时料想自己也劝不住便轻佻的吹了个口哨。和以往几次交谈一样,源氏在自己固定的位置上坐好,等待着眼前一帮老爷爷的发落。

  “源氏,你身为二当家都没有自觉性吗?非要让半藏通知你你才过来——”

  岛田二当家把这些话全都当成耳边风让它们漏了出去,后来不知是哪个长老把正题从批斗会里拉了回来。长老们告诉源氏现在家族的情况:

  之所以要防范那些刺客还要从采取防范之前说起。当时岛田家和另外一个家族在谈一笔军火生意,但对方的要求过于无理取闹岛田家自然不可能接受,对方扬言要岛田家屈服于是他们利用各种手段针对岛田家,那些屡次过来偷袭的就是这个家族的分家。再加上现任家主卧床不起导致整个岛田家处于难堪的状态,要是说有什么能改变现在的局面——那就是半藏,等他再成熟一点,这个家族事业就可以注入新鲜的血液,就能回到巅峰。

  “你们明知道我对这个不感兴趣还跟我说这些?啧。”

  “在这之前,我们也不能让别人觉得现在的岛田家好欺负。”

  “需要给他们来个下马威。所幸他们的注意力都在你的哥哥——岛田半藏身上。”

  “那就不用在我后面装几个跟屁虫了吧。”源氏故意朝跟踪自己的那几个人的方向瞥了一眼。

  “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长老继续道:“岛田源氏,是时候该履行一下你身为二当家的职责了吧。”

  “凭什么我要听你们的?”

他现在明白这些长老想要他做什么了,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凭什么?

  “我们可以给你你想要的,比如——短暂的自由活动?”

  “哈!这我还需要你们的同意吗?”源氏忍不住捧腹大笑。“别以为你们让几个蹩脚的家伙跟踪我就算是限制我了,只要我愿意,我随时都可以离开这里。”

  “那就交换条件吧,你有什么合理的要求我们满足你,你帮我们解决这件事。”

   哼!“合理的要求”,在他们面前什么才算合理的,源氏在心里腹诽。但这又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源氏开始思考该怎么让长老们的话有利于自己。

  “帮你们干活,可以。给我人手,我一个人做不来。”

  “他们都可以为你所用。”

  长老们指的是潜伏在源氏周围的忍者以及守在屋内的其他人,源氏审视了一眼之后不屑的说道:

  “他们都不够格,跟踪我的这几个姑且说得过去。”

  “把跟在半藏身边的那几个、不,所有跟在半藏身边的家伙都调过来让我用,这就是我的要求。”

  长老们面面相觑,这要求他们还的确没有想到,毕竟是关系到岛田家下一任家主生命安全的问题还是需要有待考虑,按原本的计划源氏为他们做事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借敌人之手解决了这个岛田家潜在的威胁,不过要是真按源氏担保的那样带着人手去一劳永逸,那就是利大于弊。

  “可以。”

  “我说的是全部。”

  “……”

  傍晚,天空中开始下起了大雨,满天发黑的云朵,一簇挨着一簇,在快速地运动,黑云使人们难见天日,雨滴砸在地面上的声音也是格外刺耳。源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审视着镜中的自己——大部分黑色基调的衣服只有几处是绿色的,想想这衣服还是半藏送给他的,那些绿色的部分,半藏知道自己对绿色的喜爱,于是就在他的头发染回黑色的第二天送了这套行装。

  “这么晚了你去哪儿?”

  在玄关换鞋子的时候源氏被路过的半藏叫住了。应该没有注意到吧……他在那身“灵雀”的衣服上面套了个外套,还把外套上的帽子戴上遮住了刀柄,裤子大概不会被半藏注意到(反正和平时穿的裤子颜色不一样而已)。

  “在家没意思,我出去玩玩。”

  “早点回来。”

  有一丝不对劲,就在半藏转身准备回屋的时候他注意到源氏拿起角落里的雨伞慢悠悠的踩着雨水走了出去,他不记得自己的弟弟会老老实实听话带着雨伞。兴许只是他开窍了吧……半藏不愿去多想。

  源氏悠哉悠哉的来到敌对家族的家门口,这里只能算那群家伙们的分家,但要对本家下马威还是足够了。源氏吩咐手下在得到自己的命令前不得有任何行动之后装模作样的敲了敲门,在报上了自己的姓氏后,分家的管理人毫无防备的放他进来了。

  “岛田家的二公子大晚上到这儿来究竟有何贵干?哦,令尊最近的情况如何?莫非是打算接受我们的提议吗?”

  “家父如何我也很久没有过问了,至于提议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鬼东西。”

  “那你过来想干什么?”对方的语气明显不如第一次友善了。

  “解决问题。”

  收到攻击指令的手下立马封锁了宅院,趁敌人毫无防备进行大规模偷袭,源氏也将外套丢到角落里抽出自己一直背在后背上的爱刀——龙一文字,将利爪伸向敌人。

  “嗤——”刀刃没入了一个人的身体,但源氏立马抽出来抵御他人的进攻。

  龙神之力充斥着源氏的身体,在他所经之处都少不了倒下的人影和刀刃上还没凝固的的血液,有些血溅到源氏身上,他白净的脸上有自己被伤到的痕迹也有别人身上的血,哥哥送自己的这套衣服最大的特点恐怕就是工作结束后没有那种脏乱感,源氏还是挺讨厌看到血溅的自己身上到处都是,不管那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我不会让你们伤害哥哥的。”

  小规模的屠杀结束后源氏环视了一眼满屋的狼藉,他捂着肋骨,推测那里可能已经断了,几个地方也被割到了筋,一只眼睛没法睁大,希望没有伤到眼球。呼,至少在身上看不见明显的血迹,应该能随便找个理由把半藏糊弄过去。但在那之前他还有事要做……

  “呃…源氏大人,我们不离开吗?一会儿警察可能要来了……”

  “啊…还有一件事——”

  他拾起地板上的手枪,趁那个手下没反应过来用自己不习惯的武器杀掉了他,又有两人闻声赶来,其中一个人也被源氏崩了脑袋,另一个人下意识就想逃跑,源氏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他前面用短刀抵着对方的脖子。

  “对不起了伙计,我不能让你们回去。”

  源氏带来的手下无一例外被他自己干掉了,但他用了自己从来都用不惯的手枪,用龙一文字很容易就会暴露自己下手的事实,他还不想被那群老不死的再请过去喝茶。擦掉现场留下来的关于自己的一切,源氏带着外套和雨伞离开了。

  另一边,半藏依旧辗转难眠,不知怎么搞的那些“保镖”搞出来的声音突然就消失了,他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但这回是半藏的心事搅得自己选择再次失眠。源氏的事情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他回答自己的语气、在家里还要带兜帽的原因、还有那个雨伞……半藏还是有点担心源氏是否在背地里搞着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于是在担心与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趁门外保镖开小差溜了出去,而此时外面的雨依旧下个不停,半藏也没有拿着雨伞,他冒着雨来到了那个源氏总会光顾的游戏厅。半藏被告知源氏今天压根就没来过之后又急忙跑到另外一些源氏可能会去的游乐场所,半藏甚至皱着眉头进入了酒吧,忍受着那些喝醉的酒鬼寻找源氏的身影,可以就没有任何线索。

  不管发生什么源氏总会回家,而且现在还没到他回家的点。因为在外面奔波许久,半藏的衣服也都湿漉漉的,几缕头发也都服服帖帖的黏在半藏的脸上,继续淋雨可能会患上感冒,半藏在回家路上总会回头看几眼确认源氏是否就在自己身后,然后他看到了——那仿佛雨夜幽灵一般的身影,但源氏走得很慢,看起来就和他出去的时候一样悠哉。

  “你去哪儿了!?”半藏看他这样有点来气,自己因为找不到弟弟一直在焦虑可这小子还这么悠然自得。

源氏和半藏面对面。源氏扯出了一个笑容却没有回答半藏的问题,他把手里的伞递给半藏,后者看着雨伞不明所以的接到了自己手上。

  “别感冒了。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今天你可以好好睡觉了,哥哥。”

  “什——”

  看到源氏的眼神,半藏原本想要说的那些话都被他硬生生的咽了回去,他从来没见过源氏那么认真的眼神,危险且令人着迷。他看的有点呆,以至于源氏无理的为他拂去脸颊上滑下来的雨水的动作都没有拒绝。

  已经没有危险和干扰了半藏,睡个安稳觉吧。

END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