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_达瓦里氏伏特加吨吨吨

一个毫无节操的杂食党,一个过期暴晒的咸鱼干

【IDW/通威】论两人的沟通如何成立②(完)


“我不明白,刚才那个可是个明喻,你真的…一点都没反应过来吗?”
从进入房间到现在威震天说过好几句他从来都不会在公众面前会开的玩笑和双关语,但寻光号副官就像长了个榆木脑袋对这些话完全无动于衷甚至还会反问他到底想表达什么。对此,通天晓收缩了一下他的光学传感器,回答说:
“我花了多年时间来戒掉修辞句,它会蒙蔽真相。我只会在形势需要的时候使用明喻,但我仍然对具有引申意义的隐喻抱有强烈的不信任。”
威震天注视着他,希望能在他的语句中找到含有讽刺意味的蛛丝马迹,可惜并没有,通天晓是真的在一本正经的回答他的问题,现在他可能稍微了解补天士为什么总想通过文字游戏在他身上找乐子了。
“但你总是需要用上它的,至少在这艘船上还是需要备着的。”
“我有尝试过。但补天士说是我说话的方式有问题,他说——他说什么来着?他说我说话就像是某人在有炸弹威胁的情况下打电话似的。”
“说一句试试。”
说完通天晓直起身子,竖起他的食指,暗示一个玩笑即将到来。
“我觉得天尊应该给所有人装上更节能的语音合成器,这样所有人都能进行轻松的交谈了。”
通天晓曾经把相同的玩笑说给荣格听过,可对方的表情有点强差人意,当时他觉得这可能是自己的表述有问题,于是将它变得更简洁以此配合自己的笑话,然而——那一瞬间,威震天从没经历过如此亢长的寂静,一分钟犹如一小时一样漫长;从最原始的无细胞结构进化到有机生物;从有机生物进化到更高等的机械体生命;整个过程中都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如此空白的时刻。
“这有意思吧。”通天晓询问时的那举止让人联想到正在病人床边计算死亡时间的主治医生。
“不,这很冷。”
他为通天晓感到窘迫,但他更想转移话题来解除这种尴尬,幸好这时一个更加自然的干扰自行出现了——补天士一手抓着门板,另一只手握着酒杯,脸上依旧是那一抹几乎可以让他躲过一切苛责的微笑,他蹭到桌子边像是有千言万语要对通天晓说。
“老通啊…你果然还是那个徘徊在牛A和牛C之间的人,嗯!虽然你拿器官开的玩笑还不如诺伊尔代言的那张‘Neuer Fokus’(新的对焦系统)*呢。”
“那是谁?”
“这不是重点——”补天士从桌子上跳下来,继续道;“重点是,I did a theatrical performance about joke.It was a play on words*.(我表演了一个关于笑话的戏剧。那是一个关于词语的表演)你居然没发现!老威你教的还不够彻底哦。”
“你为什么不用你的手干点有用的事,比如堵住你自己的嘴。”
威震天双手交叉挂在胸前,恼火的看着对方。看补天士这样估计是高纯灌多了,说的话比平时还无厘头,他还指着通天晓说对方是林肯而自己是福特*。比起补天士口无遮拦的玩笑,威震天更是惊讶于地球文化在寻光号上的普及程度,他感觉这和这种现象和这艘船的风气肯定脱不了干系。
“老威老通你们这俩不会‘放松’的继续当你们的‘闲’妻良母吧,我回背离记继续玩啦!”
补天士终于决定走出教室,这让威震天感觉好多了,要是他敢在这里再多呆上几秒钟他怕自己克制不住给这小炉渣一点教训了。不过有一点补天士倒是说对了——他到底是有多闲才会在这儿陪一个木头脑袋浪费时间,明明还有一堆数据板要看。威震天不管通天晓想怎么样,总之自己已经不想陪他继续玩下去了。
“你还是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干点正经事吧。”
威震天留下这句话后便忙着去整理讲台,这时有个阴影从上方笼罩着他而且他也感觉到了背后有人,但他和对方还保持着一段距离。起初威震天只当是通天晓要跟自己一起走出这房间,可越想越奇怪,因为从后面投过来的的影子越来越大,威震天急忙回头,看到寻光号副官正在朝自己缓慢的凑过来,脸色比以往看起来都要难看,这让威震天不由得提心吊胆。
“我是个不受欢迎的人,老威,你的书好歹还受一部分汽车人的欢迎,但我……哼哼。不受欢迎,我是个不受欢迎的人,就因为我不会讲那该死的笑话。”
“我敢肯定不是那个原因。”
威震天一边向后退一边回复对方,该死的!他的腰已经撞在讲台上没法继续向后退了。前一秒通天晓还是那个最理智的汽车人怎么一个转头的功夫就和补天士一个德行:话多还好动了呢?
“听着,你是个优秀的副官,大家都喜欢现在的你,别因为一无聊的想法就尝试做一些不像你的事情。”
“哦,谢谢——”通天晓不但没有停下来反倒还在前进着。
按照假释规定他不能伤害任何一位船员即使对方穿着一层厚厚的装甲,看通天晓的样子应该不是想要伤害自己,可被人堵在一个空间里还是会让威震天觉得不舒服。他看到对方大张开双臂离自己越来越近,一件早就忘记的事情突然从记忆库里被翻了出来。
“呃——你不会又要,我很明确的告诉你我希望不是——(圣诞特辑梗)”
同一时刻,在走廊里徘徊的补天士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酒杯落在了威震天的教室里,虽然那已经是个空酒杯——趁老威没注意补天士把里面的高纯给通天晓喝了还纵勇他关闭了自己的燃油摄入芯片——不用回收也没关系,但干坏事了总得消灭证据吧。
当补天士悠然自得的打开那道门的时候,他看到了——看到了被死死地圈在怀里的威震天以及抱着前者不放的自家副官,通天晓比威震天高一点所以他还是特地压低身子拥抱对方的。从补天士的角度看他不仅看不到通天晓的正脸,反倒能看成一种通天晓把头埋在威震天肩部的暧昧姿势。
“呃,是我喝醉了还是我真的看到了我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你误会了。”威震天抬起那只勉强还能动的手放到额头上。
就像他预想的那样,通天晓又想和自己来个热烈的拥抱,还记得上次发生同样事情的时候威震天出了没反应过来还损失了自己的“第一次”拥抱的机会,而这次他想到了然而——还是没个渣用,不仅如此通天晓还以这个姿势下线了,补天士闯进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看补天士那一脸惊悚,威震天可以百分之百肯定对方的逻辑回路正朝着奇怪的地方运行着。
而在他们仨都不知道的地方,录音机利用船里的监视器看到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以及补天士表示难以置信的喊叫声,对此他只有一个想法。
【有意思。】
在经过几天的燃料箱修复后通天晓重新光顾了背离记,他一眼就找到了那个在吧台喝闷酒的联合舰长并且一声不吭的就坐在了他旁边的空位上。看样子对方已经喝了一段时间——他先和背离要了一杯能量液,然后在脑中酝酿着该如何解释昨天发生的事情——尽管当时他的大脑模块就像被塞了一团浆糊可该记得的事情他都记得。他偷偷地观察威震天的反应,可他和平时差不多,一如既往喝着闷酒。
“老威,我为昨天的事情感到抱歉。”
“……这才像你。”
威震天在自己的杯子里注满傻瓜燃料后举杯在通天晓的杯子上碰了一下,用眼神示意对方和自己一起喝下这一杯,通天晓理解了他的意思,一口喝完了今天的第一杯。
END
注1:其实这是个宣传相机的海报(抱歉小控没找到海报图片)德语广告语:Neuer Fokus,即“新的对焦系统”。德语里“新”是neu,加上阳性词尾正好是neuer。海报上的代言人则是诺伊尔,Neuer。熟悉德国足球的人知道诺伊尔外号小新,这个“新”就缘于他的名字。
注2:I did a theatrical performance about puns. It was a play on words.
我表演了一个关于双关语的戏剧。那是一个关于词语的表演/那是一个文字游戏(play既可以作玩又可以作表演)。
注3:林肯福特梗:杰拉尔德·R·福特(1913年出生)是美国第38任总统,他说话喜欢用双关语。
  有一次,他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是一辆福待,不是林肯。
  众所周知,林肯既是美国很伟大的总统,又是一种最高级的名牌小汽车;福特则是当时普通、廉价而大众化的汽车。福特说这句话,一是表示谦虚,一是为了标榜自己是大众喜欢的总统。
还有一些中文流行语和谐音梗#(滑稽)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